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海南中考6月25-26日举行 手表不能带入场
2017-06-20
南海网

  6月19日下午,记者从海口市中等学校招生考务保密工作暨中招志愿填报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中考于6月25日至26日举行,今年中考的考务管理规定比往年更加严格,严禁在校高中生替考,如由他人冒名替考的,取消全部学科考试成绩。而且首次提出手表不能带入场,否则将扣除当科成绩的50%。

  中考6月25日开考海口设置21个考点

  21个考点分别是: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海口实验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第四中学(初中部)、海口市义龙中学、海口市第七中学、海口市第九中学、海口市第十中学、海口市第十四中学、海口海港学校、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海口中学、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琼山二中、海口市琼山中学(初中部)、海口市府城中学、海南白驹学校、海口市灵山中学、海口市长流中学、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高中部)

  海口考区的主考点设在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各考点实行主考负责制,若干副主考协助主考工作。考点设立“四组一室”,分设考务组、保密组、保卫组、后勤服务组和考点办公室。

  考生准考证号码为10位阿拉伯数字,第一、二位为“17”,第三、四位为市县代码,第五至六位为毕业学校代码,末四位为序列。如1710010005,准考证号由省教育厅统一随机编排。

  海口市中等学校招生考务保密工作暨中招志愿填报工作会议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2.4万考生参加八年级生地考设24个考点

  2017年海南省八年级生地考查将于6月27日下午举行,今年,海口参加八年级生地考查的考生共有24066人,全市设24个考点,共有813个考场。

  这24个考点分别是: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海口实验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琼山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第四中学(初中部)、海口市义龙中学、海口市第七中学、海口市第九中学、海口市第十中学、海口市第十四中学、海口海港学校、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海口中学、海口市琼山二中、海口市府城中学、海南白驹学校、海口市灵山学校、海口市长流中学、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初中部)、海口市大华中学、海口市永兴中学、海口市龙泉中学、海口市三门坡学校。

  海口市中等学校招生考务保密工作暨中招志愿填报工作会议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中考要防暴雨雷电考点要准备雨具应急

  海南省中考将与6月下旬举行,期间正是暴雨雷电天气高发时期。海口市招生办发布《2017年海口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及八年级生地考查突发公关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各考点做好值班工作机制等准备工作,对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

  据悉,雷电暴雨来临时段,考点学校应当组织人员值班在学校各处巡视,若发现险情,立即向考点主考报告。考点周边道路如遇严重积水,考点学校要尽快协调交警、水务等部门在积水路段引导交通,避免因道路积水影响考生赶考。同时,各考点应根据实际情况,准备一定数量的雨具,为考生提供方便,在考点大门口安排专人引导迟到考生及时进入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