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2020-12-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主要针对海南省各类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机构利用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区教育局、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于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海南省各市县专项整治工作机构将制定本地区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收集辖区培训机构服务合同文本并进行审核,研究决定处罚行为,督促培训机构违法行为整改。在12月底前,各市县将完成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所使用服务合同的收集工作。
  同时,海南省各市县教育、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在2021年3月底前完成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所使用的服务合同的法律审查工作,汇总侵害消费者权益不公平格式条款情况,报省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4月至8月期间,各市县教育、市场监督管理门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综合运用行政指导、执法手段,针对校外培训行业中存在的合同违法行为集中进行整治。省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5月初召开工作协调会汇总前期工作情况,并于5-8月到各市县开展实地督导。
  海南省教育厅强调,各市县教育局、市场监管部门、综合执法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综合运用各种监管手段形成执法合力,确保执法的准确性和专业性,努力提升整治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