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家汇聚 共话海南教育新发展
2019-10-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11—13日,由长江教育研究院、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和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海南自贸试验区发展战略:大力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高端学术论坛在海口召开。本次论坛立足于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现实需要,充分探讨了当下促进海南教育改革与创新以及提升海南教育国际化水平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了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发展。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分别致辞,高度肯定了本次学术论坛的时代意义、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华中师范大学周洪宇、西南大学宋乃庆、华南师范大学扈中平、华东师范大学李政涛、广西师范大学孙杰远、海南师范大学李森、陕西师范大学陈鹏、复旦大学张学新以及海南师范大学易连云等教授分别就海南自贸试验区背景下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全科教师培养、高师院校改革、人工智能时代学校变革与创新、区域教育变革的文化基因、乡村教师可持续发展机制、对分课堂、职业院校治理以及基础教育改革作主旨报告,为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献言献策。

  海南师范大学李振玉、长江教育研究院周洪宇分别作了总结评论,指出了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此外,本次论坛还增设了两个自由互动环节,主题报告专家和与会代表就海南自贸试验区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