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各中小学2018年起每个学校至少聘请一名外教
2017-11-14
南国都市报

  日前,三亚教育局制定了《英语教育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未来三年内要为三亚市内部分中小学校聘请具有TEFL或TESOL证书的外籍教师。从2018年起,三亚市各中小学每校至少聘请一名外教。

  “目前三亚中小学英语专业教师仅有538人,如果要在小学和幼儿阶段增设英语课程,英语教师显然严重不足。”教育研究培训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到。

  三亚还将逐步提高英语教师准入门槛,用3年时间对三亚中小学、幼儿园英语教师进行全员封闭式语言能力培训,同时组织英语骨干教师出国学习和培训,逐渐打造一支高质量的英语教师队伍。11月8日至23日,三亚教育局已经选派60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到浙江培训学习,明年计划选派15名中小学优秀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到国外进行为期半年的高端研修,同时还安排60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脱产培训半个月。

  从2017年11月起,在常规教学的基础上,每天安排学生进行分级阅读英语活动,小学低段学生每天阅读英语不少于15分钟,小学中高段学生每天阅读英语不少于20分钟,初中学生每天阅读不少于30分钟,高中学生不少于40分钟。每周增加一节视听课,力争在2至3年内,全市英语教师教学水平和中小学生英语学习能力有较大提升。未来,三亚还将加强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英语课程建设,适当增加学习英语的年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5305937 201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