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18个建筑工地被处罚 因中考期间违法违规施工
2016-07-01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中考期间违法违规施工

  南宁18个建筑工地被处罚

  6月30日,记者从南宁市环保局获悉,在南宁市中考期间,江南万达项目、天龙财富中心、江宇世纪城二期项目等18个建筑工地严重违反《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高考中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规定进行建筑施工噪声扰民行为施工的建筑工地,按高限实施行政处罚,并纳入社会诚信不良记录。

  据介绍,为给南宁市中考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6月22日至6月26日中考期间,南宁市环保部门集中力量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进行建筑施工噪声扰民行为的专项行动,24小时受理处理市民投诉或举报,共出动执法人员280多人次,查处违法违规建筑施工噪声扰民行为70起。其中,针对违法行为轻微并经劝阻立即停止噪声扰民行为52起。此外,针对盘龙路广西煤炭安全监察局大院土方平整工地违法违规进行建筑施工产生噪声扰民行为、且拒不接受环保部门调查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环保部门提醒市区各建筑工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南宁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南宁市市区禁止在午间(12:00-14:30)、夜间(22:00-次日凌晨6:00)进行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确因生产工艺要求及其他特殊情况须在午间、夜间进行施工作业的,需提前到建设、环保部门办理特殊情况证明手续,并公告附近居民。环保部门将根据市民投诉或举报,继续开展午间、夜间巡查或抽查,发现未持有特殊情况证明擅自机械噪声施工的,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