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凭祥市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2023-09-28
凭祥市少工委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展示全市少先队员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2023年9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凭祥市委员会、中共凭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凭祥市少工委主办, 凭祥市教育团工委、凭祥市凭祥镇中心小学、凭祥市木棉花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共同承办的 2023年凭祥市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在凭祥市凭祥镇中心小学足球运动场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开幕式、鼓号队风采展示比赛、评委点评、闭幕式(颁奖仪式)四个环节。大赛由凭祥镇小学教师联合团支部书记李斯婷主持。

  一、开幕式

升国旗,奏唱国歌

  全体奏唱《国歌》,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

出队旗,唱队歌

  农璐老师指挥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领导致辞

  共青团凭祥市委员会书记方鑫同志致辞。

  凭祥市委教育工委党务专职副书记农荣富同志宣布活动开幕。

  二、鼓号队展演比赛

  本次鼓号队比赛分为市直小学组和乡镇中心小学组,分别由来自凭祥市第一小学、凭祥市第二小学、凭祥市第四小学、凭祥市上石镇中心小学、凭祥市夏石镇中心小学、凭祥市友谊镇中心小学、凭祥市凭祥镇中心小学的7支鼓号队组成。

凭祥市第一小学

  凭祥市第一小学红棉鼓号队,嘹亮的号声,激发昂扬的斗志;清脆的鼓声,敲响青春的乐章!咚咚的队鼓述说少先队员们正在茁壮成长。哒哒的队号宣告新时代队员正时刻准备着!喧天的锣鼓敲起来,一小人的斗志涨起来。欢腾的锣鼓敲出队员的志气,敲出队员的自信,敲出队员的风采!

凭祥市第二小学

  凭祥市第二小学春苗鼓号队,由66位少先队员组成,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他们的口号是:“二小少年,奋勇向前,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一个个变化换的队形展示着队员们的自信与风采,也展示出凭祥市第二小学全体师生昂扬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凭祥市第四小学

  凭祥市第四小学鼓号队,充满活力的他们以嘹亮的号声、豪迈的步伐展现现代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风貌。他们以校园文化“和雅”文化理念的“和”“雅”的大写字母拉开今天的比赛;以“红领巾”队形彰显我们作为少先队员的骄傲与关荣;以“太阳”队形昭告我们的阳光自信与心之向阳。

凭祥市上石镇中心小学

  凭祥市上石镇中心小学鼓号队,是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听,哒哒的队号在述说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咚咚的队鼓在告诉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培养下,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正在茁壮成长。

凭祥市夏石镇中心小学

  夏石镇中心小学,现有队员69名。是一支年轻的鼓号队伍,学校依托鼓号队,教育、引导全体队员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他们以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豪迈的步伐,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凭祥市友谊镇中心小学

  友小鼓号队员气宇轩昂,精神抖擞,代表了友小全体师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他们训练有素,动作整齐,体现了友小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他们矫健的身姿,飒爽的风采,伴随着庄严的队旗,正预示着友小将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凭祥市凭祥镇中心小学

  凭祥市凭祥镇中心小学鼓号队始建于2018年,现有鼓号队员69人,学校依托鼓号队教育、引导全体队员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他们以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豪迈的步伐,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三、评委点评

  本次大赛的评委来自各校代表队有经验的辅导员老师,她们分别是:

  组长:共青团凭祥市委员会副书记(兼)、凭祥市教育团工委书记、凭祥市少先队总辅导员 李艳萍

  1号评委凭祥市第一小学政教处副主任 李雪芬

  2号评委凭祥市第二小学政教处副主任 农平平

  3号评委祥市第四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秦漓媛

  4号评委凭祥市凭祥镇中心小学政教处主任 黄兰兰

  5号评委凭祥市卡凤小学副校长 许爱祝

  6号评委凭祥市上石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吴慧萍

  7号评委凭祥市夏石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郑慧兰

  主评委李雪芬老师、黄兰兰老师为此次大赛作点评。

  四、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凭祥市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下:

  市直小学组领奖合照

  乡镇小学组领奖合照

  优秀组织奖队伍领奖合照

  凭祥市教育团工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李艳萍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呼号。

  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少先队员、辅导员们敬队礼!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有效地锻炼了队员们的乐感和节奏感,充分磨炼了队员们的意志品质,还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接受艺术的感染和熏陶,收获了一技之长,培养了他们严谨高效的作风。队员们用务实的态度、艰苦的作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有志少年,将满怀强国梦想,扬帆远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初心使命,坚决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责任,着力打造党团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少先队员综合素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努力学习,磨砺品格,增长本领,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以饱满的姿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图片来源: 黄杰、 方秋丽、韦艳兰、王文香

  编辑:李艳萍、农艳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