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领导打伞观学生淋雨做操映射出官僚主义毒瘤
2015-03-19
四川在线

  3月14日,有网友质疑广西玉林容县一所中学为迎接前来视察的领导,让数百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则打着伞。对此,校方今日向南都记者回应称,打伞因前来视察的老领导身体弱,怕其经受不起风吹雨打。容县县委宣传部则解释,打伞是为了保护电视台的拍摄设备。(3月16日网易新闻网)

  天空下雨,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观看,这一切的一切,美其名曰:视察

  从照片中不难看出,打伞的全是领导。学校还曾明令:就算下狗屎也要做操,更别说下雨。这次视察原本将被宣传为领导亲民形象的典范和光辉形象。不过,从现场照片中却没有看到一台摄像机,伞却是有十几把。为了做好迎接领导视察的面子,学校、政府竟然不顾学生身体,让其冒雨做操。如此行为不仅令学生失望、更令家长寒心。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与幸福,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得到成功与幸福。而学校则是学生避风的港湾,是学生父母放心的“家”。学校的教育可以使青少年学会更好地融入群体与社会当中;可以为青少年多样化的发展提供可能和条件,使他们具有独立健全的人格和鲜明健康的个性;可以使青少年逐渐懂得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包括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人类和对后代的责任。而事件中的学校领导们,你们的健康教育又在哪里呢?解释都难以服众,倒像是在欲盖弥彰。都说“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本职,现在却渐渐扭曲成了“一切为了领导,为了一切领导,为了领导一切”。

  这就是典型的官僚主义,官僚主义是不负责任的领导作风。领导者脱离实际,不了解下情,高高在上,贪图享乐,满足现状,做官当老爷;饱食终日,无所作为;这一切的不负责任,扪心自问,你们的正气何在?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调查清楚,用严格的问责和严肃的处理结果来剔除官僚主义的毒瘤,铲除特权意识的土壤,还校园一片净土,还官场一片正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
3.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