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教育厅:今年起项目审核批复权下放到市县
2014-03-25

  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从今年起将改革项目审批制度,把项目审批制改为项目备案制,以此转变政府工作职能。 

  据了解,以前是由自治区教育厅下发通知告知各地有这个项目,各地才根据通知上报项目到地市,地市教育局组织审核,再由地市教育局统一向自治区教育厅申报,最后由教育厅审核,审核后批复下达项目计划,市县才可以实施,整个过程费时费力,效率还不高。将项目审批制改为项目备案制以后,审批权下放到市、县(市、区),只需要市县报广西教育厅备案,自治区教育厅重点做好指导、监督工作,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根据要求,广西下达中央和自治区教育专项资金后,各地按照资金用途,结合各地办学实际存在的突出问题,按规划、有步骤科学安排项目,自治区不再批复下达项目,以减少审批环节。广西博白县教育局项目办主任卢海涛说:“自从实施备案制后,现在工作效率提高了,项目审批时间缩短了一半,至少节约半个月时间。项目的实施自主权都下放到县里,这个项目能不能实施,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