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野外科考报告 | 王志羿:《见过世面的鸟》
2022-12-05
“ 天生万物X跨界共享”微信公号
作者:
  贵阳市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价工作是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委贯彻落实贵阳市委市政府大生态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一本账、一张图、一张网”工作目标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也是贵阳市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和全面评价生态环境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良好的山、水、林、田、花、草、鸟、虫生态共同建立起一座丰富科学的贵阳“自然博物馆”,成为取不走的宝贵财富
  在贵阳市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价工作环境背景之下,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和贵州田野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一起携手推出“我的野外科考报告”,在这里,专家们会带领着小朋友们边调查、边开展科普工作,青少年们跟随专家的脚步写下了他们的野外科考报告。小朋友们的科考报告会是什么样的呢?在这里,我们将持续分享小朋友们的科考小报告,你将看到小朋友们跟随一位位专业又有趣的科考老师,一起走近乡野田间,寻找野外动植物的神奇世界,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接下来,和我们一起来看看和专家一起科考后,小朋友们的成果吧!
  《见过世面的鸟》
  作者:王志羿
  #FEE#YRE#youngreporters
  贵阳北边的观山湖公园,
  高楼围着绿地和漂亮的湖。
  南北狭长,占地足有五千亩。
  这是小鸟们城市里落脚的去处。
  公园里都是见过世面的鸟。
  白鹡鸰飞起像波浪,优雅踱步的是白鹭。
  黄腰柳莺唱歌像银铃,黄臀鹎喜欢住小树。
  鸟狠、话不多的棕背伯劳,看起来很冷酷。
  每到春天,
  小鸟们缓缓北上,
  想躲避炎热的太阳。
  秋去冬来,
  小鸟们又纷纷归航,
  在湖中泡着冻僵的脚掌。
  迁徙的路上危险四伏,
  但见过世面的鸟儿,
  俯瞰绿水青山,从不怕路长。
摄影:梁大伟
白鹡鸰 摄影:罗五昌
白鹭 摄影:罗五昌
黄腰柳莺 摄影:罗五昌
黄臀鹎 摄影:罗五昌
棕背伯劳 摄影:罗五昌
摄影:梁大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peitu_jyx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