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望谟县:军训让学生感受“兵之味”
2022-08-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没想到这次军训能体验轻武器使用,太有趣了!”。望谟县实验高中高一(3)班学生陈光辉进行轻武器的实操体验后激动地说。连日来,望谟县中学校园中夏季军训正如火如荼开展,为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打好了坚定基础,为新学期开学上好“第一课”。
轻武器知识讲解
知识讲解
  在训练现场上,教官们讲标准、做示范,严格要求;学生们按照教官要求正在进行基础队列训练、轻武器实操体验、内务整理、国防教育、消防演练等军训项目。从简单的训练中,让新生的行为习惯得到规范,增强纪律意识,增强国防忧患意识,又能增强学生们的意志,磨练学生们的顽强斗志,培养吃苦精神,锤炼良好品质。
内务整理
  “在军训的这几天里,军训的内容有很多,军训既有趣,又能锻炼、磨砺我们。”在训练场上,望谟县实验高中高一(6)班韦天宇表示,通过接受军训生活的洗礼,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加的充满信心,将努力学习,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
演练
轻武器实操体验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军训质量,全面推进望谟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使教官熟练掌握军训知识和军训技能;望谟人武部在军训前还组织了学生军训教官岗前集训及考核,精准选拔一批能指挥、善组训、精教学、会管理的军训教练员队伍,为新生军训保驾护航。
  (通讯员:孟广胜 李青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