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梦想童行”儿童道路安全公益行活动在贵州纳雍举办
2021-09-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关心下,2021年9月29日,由联合国道路交通安全十年行动办公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联合国道路交通安全十年行动“2021年广汽本田梦想童行儿童道路安全公益行活动”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的纳雍天河实验学校举办。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法宣处、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中国汽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推进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纳雍县委县政府、教育、公安交警部门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纳雍天河实验学校全校16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后,通过分类课堂的方式,由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民警、公益宣传志愿者分别组织学生通过交通安全课、体验课、游戏课堂等方式向全校1600多名学生讲授和体验交通安全知识。

  宣传民警与梦想童行讲师们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用丰富的理论知识与教具引导孩子们了解“视野盲区”、“弯道盲区”等交通安全常识,帮助他们掌握判断交通隐患的方法。孩子们模拟驾驶员视角:“原来司机叔叔拐弯的时候有这么多地方看不见”、“学完这节课,才知道自己以前过马路的习惯有多危险”。

  梦想童行课堂上,孩子们观看了《童行侠的奇幻之旅》动画片、《童行侠伽马星之战》科幻故事等,大家目睹“童行侠”击败“闯灯怪”、“盲区怪”、“捣蛋怪”等“道路危险怪”,时而欢呼,时而惊叹,在潜移默化中学会了“红灯亮起不抢过”、“头手勿伸车窗外”等实用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现场带领孩子们学习“交通手势啦啦操”,互动中孩子们记住了常用交通手势。

  有趣实用的课程收获了现场孩子们的认可,纷纷表示:“学完这堂课程,我更了解知危险、会避险的重要性!”

  活动还向天河实验学校捐赠了1600顶交通安全小黄帽,赠送了交通安全书籍,在学校建设交通安全教育阵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