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笔从戎 赴青春之约 | 贵州省望谟县人武部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6-0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我的左眼视力只有4.7,是否可以去当兵……”在贵州省望谟县民族中学高考考点征兵宣传点,一名考生问道。
  六月是莘莘学子绽芳华之际,是放飞梦想之际。6月8日下午17时,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之际,为鼓励适龄优秀青年学生报名应征入伍,参军报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县人武部抓住高考时机,把征兵宣传带进高考考点,为高考学子加油的同时开展征兵宣传。
  “一次当兵,一生荣光;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搞好征兵宣传,是提高兵员数量和质量的可靠保证。县人武部紧紧把握一年一度高考、学生集中、社会关注的特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高中毕业生群体为重点,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人武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20余块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2000余份宣传彩页、讲解兵役法规和优待政策等形式,向考生重点讲解义务兵有关优惠政策、大学生优待政策、退役士兵复学复读和就业扶持等政策,并就考生相关咨询进行解答。
  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适龄青年在现场就能了解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有效激发莘莘学子们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踊跃报名参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为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谭宇翔 罗仕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