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教育厅:校外培训机构继续暂停开放
2020-04-07
贵州教育发布
作者:
  贵州公办学校高三、初三已开学复课,然校外培训机构没有等来开班通知,何时才能复课?近日,有网民通过“贵州省政府门户网群众直通交流台”给省长留言,咨询校外高三补习机构开学问题,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回应。
  这位张姓网友留言说:现在公立学校高三学生开学半月有余,仍有很多培训机构的补习生不能开学,而且开学时间遥遥无期,都是同一天高考,我们可以理解因为疫情的原因,我相信补习机构在这个方面也很重视,对待补习生,我们应该想办法解决,而不是一直让他们停课,他们等不起啊!
  贵州省教育厅迅速作出了回应,详情如下:
  你室转来的网民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群众直通交流台”给省长留言《校外高三补习机构开学问题》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厅高度重视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6日,我厅印发了《关于暂停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紧急通知》,明确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属于人群密集区域,为防止人员聚集增大传染风险,自1月26日起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暂停开展各类线下培训活动。2月14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近期以任何形式开展线下培训的紧急预警》下发后,我厅重申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以任何形式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2月28日,在综合考虑防控工作实际和执行国家课程标准的情况下,省委、省政府明确初三、高三学生3月16日返校复学,开展下半学期新课程的学习。同时要求除初三高三学生外,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3月9日,《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安全开学工作的通知》再次明确,“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开学时间必须报省教育厅批准”。因担心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部分家长及复读学生面对考试压力,急迫要求回到机构开展线下授课。
  3月13日以来,陆续有家长通过电话方式向我厅咨询高三初三补习机构集中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时间等有关问题,3月16日全日制高三初三学校开学以来,每天咨询电话达50多人次。我厅高度重视初三高三学生及家长的诉求,及时做好政策解释,为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贵州省“空中黔课”继续开放,要求广大校外培训机构针对自身学员情况,提供有效的线上教学服务。厅主要领导已责成厅民办教育处、厅基础教育处等相关处室对招收初三高三学生的培训机构办学条件、生源情况、教师来源、物质储备等相关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组织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科学研判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的问题。待我厅作进一步研判后,及时将工作方案报省委省政府。本着为学生生命负责的态度,在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作出开学决策前,校外培训机构继续暂停开放,停止一切线下培训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