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情况
2018-12-17
贵阳教育
作者:

  12月13日,贵阳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督办督查局等部门联合,督导检查清镇市、乌当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

  贵阳启动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顿规范专项行动后,各区(市、县)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联合教育、民政、人社、工商、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和社区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清理整顿。

  截至12月12日,全市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2657所,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取缔关停738所,整改合格698所,与教师签订抵制有偿补课承诺书37759份,处理在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教师32人,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454870件,与学生家长签订不在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补课承诺书82268份,在区(市、县)级报刊、电视新闻媒体上开展宣传33次,接到市民投诉举报电话32起。

  当天,督导检查组先后到清镇市和乌当区,实地查看辖区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在清镇市红枫大街中央美域小区内的“大未来教育”和清镇市云岭中路上的“东大教育”教学点,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和走访周围群众了解到,因为不符合办学要求,校方已按规定停止办学。位于云岭中路双井四巷的校外培训机构“蓝天教育”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督导检查组检查该机构的证照、办学条件、消防安全等,督促校方进一步规范办学。

  在乌当区,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思远教学、米欧科乌当分校等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情况,对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办学条件、消防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就培训机构的师资队伍、教学内容、上课时间等事项进行具体规范。

  督导检查组要求,各区(市、县)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调配工作力量,凝聚部门工作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推动部署,强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杜绝校外培训机构培训乱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下一步,市督导检查组还将对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等地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