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山丹:离校不离学 停课不停教
2020-02-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教育局获悉,该县积极行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家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在线教学和自主学习,共开设了3个学段9个年级32门学科1092节课网络教学直播,设置8个教学直播点16个直播室,遴选126名教师担任主讲老师、382名老师担任助教老师、18名教师承担平台技术支持、23名教师担任学情监测员,切实做到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停课不停教”,解决师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据山丹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教学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教学实行网上开课,教师实行网上授课,不集中学习、集中培训,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确保师生安全。同时,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布的国家课程方案、课程标准,组织专家团队,制定开课计划,确定课程安排,审定直播内容。学生可在家通过手机、电脑、IPAD、网络电视等载体按照“课程时间表”在直播中心进行远程听课,实现在线学习、互动答疑。
  山丹规定,各学段学校根据网上开课时间安排课程,高三年级根据学习进度组织新一轮复习,高一高二年级组织上学期相关知识专题复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提前开设新学期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开设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教学重点难点专题精品复习课、适度阅读和专题训练。据悉,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网上开课时间为2月1日,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网上开课时间为2月5日,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初中学段网上开课时间为2月10日,小学学段网上开课时间为2月17日。
  记者了解到,该县目前还建立了6个直播软件应用培训微信群和2个平台管理群,全县近500名教师参与培训,48名技术人员和平台管理专家在线指导平台使用方法和技巧。此外,各学校还借助“甘肃智慧教育云平台”“希沃云课堂”“万朋教育课后网”等公益免费学习平台,在网上组建了虚拟班级,老师和学生自主自愿加入其中,参与在线互动教学,保障了全县师生晚开学不误学、停课不停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