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办中小学普遍要对农民工随迁子女开放
2014-10-29

  10月28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视频会,会议就各地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汇报交流,国务院副总理马凯部署对下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农民工面临的突出问题,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曹丕玉及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政府会议室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进一步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努力实现未升入普通高中、普通高等院校的农村应届初高中毕业生都能接受职业教育;着力维护农民工的劳动保障权益,扩大农民工参加城镇社会保险覆盖面,实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和帮扶行动;着力推动农民工逐步实现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在城镇落户,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要普遍对农民工随迁子女开放;着力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把农民工纳入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通过依托各类学校开设农民工夜校等方式,开展新市民培训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