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一实验中学要求女教师工作满3年才可怀孕
2014-03-20

  3月17日,有网友发帖称,宁夏石嘴山市实验中学出台了一项新规,要求女教师工作满三年后方可怀孕。遭到网友围观后,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责成该校废止这一规定,同时进行了严厉批评。

  网友“西爱郭兵”在其腾讯微博上发布消息说,他看到石嘴山市实验中学当天发的一个通知,称“凡我校女教师,在我校工作满3年后方可怀孕,否则由此产生的休假一律按事假对待(年满27周岁的女教师不受此限制)”。据其提供的照片,该校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增强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网友普遍质疑这一规定侵犯了女教师的基本权利。南都记者注意到,当地媒体人“七道阳光”称,此前一位据称是该校教师的网友私信他,称该校现有五位教师怀孕,“其中有四位一怀孕就在家保胎,一位零星上课不签到”,最近又有两位教师怀孕准备请假,以至于有几个班无教师,学校才无奈出此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