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中考采用省统一试题 设“最低投档分数线”
2014-05-10

  2014年汕头市将进一步推进中考阳光录取,根据省规定,省一级以上学校择校生人数只能占计划生人数的10%,省一级以下的学校择校生人数只能占计划生人数的10%以下。2014年,汕头市各校不再超计划招生,对同分数考生参照普通高考的做法,采取一定的规则进行遴选,确保各学校招生人数不超过计划数。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汕头市招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报考高中阶段学校人数为88546人,其中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6033人,全市报考人数比去年减少2903人。工学结合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的中职新生入学不需参加中考报名。全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93300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51000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计划招生42300万人(含全日制、工学结合、业余、向珠三角地区输送生源)。

  从2014年起,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不再单独为各地市命题,要求我市中考试题采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所命制的全省统一考试试题。我市中考的考试性质、指导思想、考试依据、考试内容与要求、考试方式和试卷结构均按省教育考试院今年公布的《初中毕业生学科学业考试大纲》内容执行,不再单独出台《汕头市中考考试说明》。调整后,今年中考文化科考试总分值与往年比较有所下降。学科的分值和考试的时长为语文、数学、英语每科满分为12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每科满分为100分;答题时长:语文120分钟、数学100分钟、英语100分钟,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均为80分钟、历史50分钟。

  从2014年起,我市将借鉴广州、深圳等全省普遍采用且行之有效的同分择优遴选法,改现行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最低投档分数线”,对“最低投档分数线”上的同分考生,按招生计划的人数,制定一定规则进行遴选,即首先按综合素质等级进行择优录取,若依然出现同分同等级无法取舍时,再按学科得分遴选法进行择优录取,即依次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得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