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中考复读生近5000人 考生需做好心理准备
2013-06-06
大洋网

  广州市中考志愿填报已经结束,中考专家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接下来不足半月的时间,除了考生要绷紧冲刺备考外,家长也要充分了解孩子所填报的志愿与其实际学习情况。

  为何这样说?专家指出,每一年广州市有中考复读生近5000人。这5000个学生中,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没有上高中线。广州市报考中四复读的学生有两个“硬”条件:一是没有被广州公费高中录取,二是必须具备广州市户口。“每一年复读的学生中有不少学生上了高中线,但是志愿填报的高中多为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学校,或者学校填报过高,分数线不够,或者是家庭经济有限,却以民办高中作为垫底。”

  对此,专家指出,考生家长在关注中考冲刺外,要对自己所填报中考志愿有充分心理准备,没被公费高中录取,又读不起民办高中,不愿上中职,学生只能选择复读。

推荐阅读

2013北京中招咨询会现场 中考历年分数线 2013年中考时政热点
2013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指南 2013年中考考试时间
中考前一个月做什么 中考饮食必备 中考心理辅导
历年中考试题回顾 历年中考作文回顾 我的中国梦作文
2013北京各区县中考一模分数段 2013中考热点专题推荐 中国高中“50强”名单
中考语文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中考数学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中考英语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