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认定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单:中山纪念中学
2013-06-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广东中考志愿填报各市区陆续开始,北京大学认定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单中广东7所学校上榜,下面是北京大学认定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单中珠海市第一中学高考成绩介绍。

   自2002年纪中停办初中后,在高中优质生源招生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依旧取得非常喜人的成绩。2012届当年中考招生时全市前10名纪中只有2人,全市前20名纪中有8人,全市前50名纪中有15人;语数英三科总分全市前10名纪中录取0人,前20名仅有2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纪中人精诚团结,不懈努力,强势攀升,居高求进,继2011年各项高考指标大满贯后,在34人已免试保送国内重点大学,近100人已被境外大学录取的情况下,2012高考超越辉煌,再次实现纪中满堂红。

  1、中山纪念中学王若尹同学以文科总分裸分664分夺得中山市文科状元;祝世杰同学以理科总分裸分689名列全省前十名。

  2、中山纪念中学今年参加高考1618人,其中重点本科上线人数达800人(包含单考单招、港澳台生和国外大学录取生),比去年增加156人,率先进入广东省800军团,再居全市第一;本科上线人数达1563人(包含单考单招、港澳台生和国外大学录取生),比去年增加189人,首次突破1500人大关,再居全市第一。

  3、文、理科全省前300名中山纪念中学所占人数名列广东省前茅。

  4、中山纪念中学全国高中五大学科奥赛连续第七年居全省第一,免试保送大学人数连续第七年居全省第一。

  5、中山纪念中学66人已被国内外重点大学录取,34人正在等待国外高考录取结果或准备国外高考。

  6、谭晖同学作为中山市唯一入选清华大学自主选拔新百年领军计划的优秀推荐生,裸分672加60分,被清华大学录取。

  7、李慧婷同学作为中山市唯一入选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优秀推荐生,被北京大学录取。

  8、中山纪念中学创全市美术高考术科单考最好成绩,术科通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9人,中央美术学院18人,其中,专业、文化课清华大学双上线4人,中央美术学院双上线11人。

  9、李卓明同学通过南方航空招飞被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录取。

北大认定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单:广东7所

2013年广东各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2013年广东省各市县中考志愿网上填报入口 

推荐阅读

广东高考成绩好的高中推荐 中考历年分数线 2013年中考时政热点
2013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指南 2013年中考考试时间
中考前一个月做什么 中考饮食必备 中考心理辅导
历年中考试题回顾 历年中考作文回顾 我的中国梦作文
2013北京各区县中考一模分数段 2013中考热点专题推荐 中国高中“50强”名单
中考语文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中考数学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中考英语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