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21年梅州市中考体育方案公布
2021-02-04
梅州市教育局
作者:
  近日,梅州市教育局出台印发了《梅州市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方案制定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国家、省对中考评价体系改革发展的要求,聚焦教会、勤练、常赛,深化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今年中考体育方案。对促进完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和升学体育考试制度,发挥体育考试对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导向作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2021年中考体育方案跟去年相比作了一些调整:一是中考体育总分由去年的70分提高至80分;二是统一考试项目由去年的2个项目增加至3个项目。由1个必考项目加2个选考项目组成。必考项目为长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选考项目为足球25米绕杆运球、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和一分钟仰卧起坐。足球25米绕杆运球列为选考项目中的必选项目,另外一个选考项目由考生从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和一分钟仰卧起坐三个项目中任意选择一个项目进行考试。
  《方案》提出了2022年中考体育改革思路:完善学校体育“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体育考试内容拟包括技能、体能、过程性评价、《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四部分,并赋予竞赛加分。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的教学、训练、竞赛等方面改革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进学校体育评价体系改革,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为推进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开展体育与健康的学业水平考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