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超招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2020-04-0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面向全区招生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由政府统筹安排或直接购买学位的学校除外。
  《通知》明确,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纳入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原则上面向本区范围内招生。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要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向社会发布。在满足本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后,仍有剩余招生计划且有住宿条件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经学校申请,报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可跨区招收少量学生。
  《通知》要求,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执行同标准,不得招收不符合深圳市就读条件的学生入学。所有学生须在区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招生平台上报名,进行资格审核。办有小学和初中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应先通过直升或电脑随机摇号方式,招收本校自愿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剩余招生计划应面向社会公开报名,通过电脑随机摇号进行录取。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实施办法,由市教育局统一制定,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制定操作细则并组织实施。
  《通知》强调,无论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如以面试、面谈、人机对话等方式为依据,进行“掐尖”招生、提前招生、违规争抢生源,深圳都将坚决整治。深圳建立考核和问责双机制,将招生入学工作纳入责任督学日常督导范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对违规操作,查有实据,造成重大舆情,引发社会不稳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深圳将进行问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