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88所高中13.8万学生“在线开学”
2020-02-12
深圳教育
作者:
  2月10日,深圳88所普通高中13.8万名学生“在线开学”。在教学方式上,深圳遵循在线教学特点,以名师直播为主,多形式并用,重视并强调师生互动,增强教学的现场感和获得感。
  课程资源建设是在线教学的核心。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介绍,深圳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优秀教师加班加点现场录制课程,目前已新开发出针对高中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教学资源,定期在媒体和教育局官方网站上推送,为教师在线教学提供指导。同时,深圳市教育局还开发出学科之外的通识课程。其中,包括深圳改革开放成就、爱国主义教育、卫生防疫知识、心理健康课堂、艺术欣赏等内容,供教师、学生学习。
  如何保障在线教学质量,让在线教学出实效?深圳市教育局要求每所学校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在线教学日志。同时,深圳建立在线巡课制度和教研员巡课制度,教研员责任到区到校,每天反馈,并进行网络评价。深圳还建立定点定向帮扶制度和资源保底制度,确保每个学校都参与,每一个学生都参与。
  在技术方面,深圳则建设市级在线教学平台,支持多种教学形式,如直播大课、录课点播、自主学习、翻转学习等。该教学平台支持教师实现播放课件、板书、考勤等传统课堂场景。在线教学平台还支持在线实测、录制回放,形成更为优良的课程反馈机制。此次高中在线教学,深圳坚持“一校一策”原则,各区各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适合的在线教学平台、教学资源、教学方式。
  据介绍,深圳市教育局还安排技术人员24小时全天候服务,全市普查学校学生终端设备情况,随时为高中学校在线教学提供技术咨询、支持和服务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