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天河拟5年内建5所优质中学 或将建立广州中学
2016-10-20
广州日报

  前日,天河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抛出重磅消息:“力争五年内建设5所以上优质中学,增加优质学位供给。”在学位资源日益紧张的当下,该规划无异于一壶剂量够猛的“解渴药”。

  昨日,记者从政协教育文体组得知了更多细节。这五所中学,除了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两所名校的分校外,还有三所重量级的学校:新建“广州中学”(暂定名)和“广州奥林匹克学校”(暂定名),以及寻求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建一所规模、投入更大的优质中学。

  为了让建校质量有保证,每所学校占地面积不低于100亩,建筑面积达到8万~10万平方米,学校均配备400米跑道的标准运动场、标准游泳池、体育馆等功能设施。

  消息一出,其中要数“广州中学”最为瞩目。会上,天河区教育部门透露出其选址及规模,并对其未来发展表示看好。

  文/广州日报记者何瑞琪

  新建

  广州中学

  选址拟在龙洞 规模60个班

  国内有许多大城市都有以城市命名的中学,如上海中学、深圳中学等,而广州一直没有在中学命名上使用城市名片。目前,天河区正在积极申请“广州中学”的校名,该名字仍属于暂定名,正在流程审批中。

  天河区有关领导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广州教育发展成就显著,在全国教育系统拥有一定的地位。因此,设立“广州中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广州教育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同时也从教育角度更好地宣传广州这座城市。

  另外,天河既是广州的陆上地理中心,又是经济新中心城区,也是未来广州发展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核心区,是展示广州城市形象的窗口,将广州中学设立在天河区域内,更具宣传效应。

  据了解,目前,该校拟设在位于龙洞华美路,是一所全新的完全中学。校区约122亩,总规模为60个班,现已基本建成,2017年9月可以正式启用。未来还将考虑整合城区重点中学的资源,扩大办学规模,预计到100个以上的教学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