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9年级学生正常率降到21.22% 小学一年级为66.67%
2014-11-07

  督导组,对市卫计委、市教育局、罗湖区、宝安区、龙华新区等7个单位进行了规划重难点问题督导检查。其间,督导组实地检查了景龙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视觉健康关爱服务站,对规划指标“中小学生视力不良发生率持续上升”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

  据景龙社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9月,市妇儿工委委托深圳市亮睛视觉研究所对我市某公立学校2000名中小学生进行儿童视力安全情况调研。数据显示,一年级小学生视力正常率为66.67%,视力低下率为33.33%。随着年级的增加,视力低下的学生越来越多,到了九年级,这一数据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九年级的学生视力正常率下降到21.22%,视力低下率则上升到78.78%。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的中小学生群体视力不良发生率每年都在持续上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