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广东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高职班招生考试通知
2014-03-03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教育局、招生办,有关高等院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高职院校招生培养改革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13〕173号),我省2014年继续在部分高职院校和普通高校师范分院的教育类、艺术类、体育类、外语类及个别特殊专业开展“五年一贯制”(以下简称五年制)招生培养改革试点工作。现就2014年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试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院校及专业

  2014年招生院校及招生专业计划详见附件。

  二、招生对象

  具有广东省户籍和符合各地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等有关规定的外省户籍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生。

  三、招生选拔办法

  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班单独招生文化课科目实行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评卷,考点设在相关高职院校;考试由各考点负责组织。术科考试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凡报考五年制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须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文化课统一考试,报考音乐、美术和体育类专业须参加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相关术科考试。

  (一)考试科目和考试内容

  1.考试科目。文化课考试科目含语文、数学和英语共3科,各科试卷卷面满分150,三科总分450分,采用闭卷笔答考试方式。音乐、美术和体育等术科考试成绩按百分制设置,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具体要求由招生院校确定。招生院校根据考生术科考试成绩确定术科合格考生名单,并由招生院校在网站上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录取时考试内容基本相同的同类术科考试成绩在各试点院校内可互认。

  2.文化课考试内容。文化课考试的内容范围及要求依据《广东省2014年初中毕业生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学业考试大纲》,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

  (二)招生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情况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时,依据考生院校志愿顺序和招生计划,按文化分成绩从高到低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音乐、美术和体育等专业在考生术科考试合格基础上,按文化分成绩从高到低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各院校内专业志愿之间采用平行方式投档录取。

  考生参加五年制高职招生考试被录取后,可以继续参加中考及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四、报名和考试安排

  1.报名时间与办法:五年制高职招生考试实行网上预报名加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时间安排在2014年3月15日~25日。考生网上预报名时间为3月15日~20日;现场确认报名时间为:3月21日~25日。现场确认报名点设在考生报考的高职院校或其指定的中学、县(市、区)招生办。术科考试分音乐、美术和体育等三种类型,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一种术科考试。

  2.考试时间:文化课考试2014年4月12日举行。具体考试时间:上午8:30-10:10英语,10:40-12:20数学;下午15:00-17:00语文。术科考试4月10-11或13-14日举行。具体考试时间由招生院校确定。

  3.考试地点:文化课考试考点设在各试点招生的高职院校,考生可就近选择考点参加文化课考试。术科考试考点由招生院校确定。

  4.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于2014年3月15日-20日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班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ecogd.edu.cn/zkpt/)预报名,按要求填报报考基本信息。基本信息包括考生基本情况、报考志愿和考试地点。考生可报考2个院校志愿,每院校3个专业志愿。

  5.考生报考高职院校按高考收费标准每科25元缴交考试费。文化课按3科收费;术科考试分基本素质和专项基础2科,按2科收费。考生通过如下方式缴交考试费:(1)现场确认报名时当场缴交;(2)领准考证时到相关考点缴交。

  6.考生须于4月11日前(文化课考试前一天)到考点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