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170万中小学生开学 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多彩
2013-09-03

  昨天是广州市170万中小学生的开学日,开学礼如何做出创意?部分学校绞尽脑汁。有穿潜水服在高尔夫球场边的湖里潜水的、有转陀螺、丢手绢,玩儿时游戏的……昨天的校园,以轻松的姿态开启了新学年第一课。

  创意课

  沙面小学“奥巴马”莅临开学礼

  昨天上午9时10分,美国总统“奥巴马”莅临沙面小学开学礼,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原来,这位“奥巴马”是老师扮演的。在这场主题为“向梦想出发”的开学典礼上,沙面小学全体学生体验、了解了社会上各行业,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梦想。

  武警战士们模拟紧张搜救任务和展示精彩的擒拿术;医生让大家的生活更健康;服装设计师则需要创意和头脑……除大众熟知的职业外,同学们还展示了一些冷门职业,如负责在机场把小鸟赶跑的“轰鸟员”、为研发新产品每天要吃几十盒泡面的“泡面试吃员”等。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希望通过这样的开学礼,让学生们了解到任何工作都要用心和坚持。

  姬堂小学亲子重温童年游戏

  昨天,黄埔区姬堂小学的操场上不仅有小朋友,还有家长,他们在一场童年游戏中迎来开学。丢沙包、踢毽子、跳皮筋、转陀螺、丢手绢……大小朋友们童趣迸发,尽情卖萌。

  文德路小学闯关赢梦想基金

  昨日文德路小学学生们大玩“开门大吉”游戏,要求学生听一小段音乐后说出歌名。游戏共设六关,学生每闯过一关则摘下一个金苹果,并获得相应奖金作为班级梦想基金。闯关开始,音乐刚响起,选手就说出了答案,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选手闯关到第三关时,台上选手还没猜出是周华健的《朋友》,台下的孩子们便纷纷喊出了《朋友》。最后,选手闯关成功,拿到了300元的班级梦想基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