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福建泉州中考期间气温较高 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2017-06-22
泉州网

  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天文学认为夏至是太阳的转折点,夏至这天,太阳几乎直射地面,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也进入倒计时。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北抬和低层切变北抬,强雨带继续北移,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也远离泉州,迎来久违的太阳,预计今天(6月22日)白天全市多云,不过山区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1℃。请市民朋友外出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年泉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中考)与初二学业考试(初二会考)将于6月23日至25日举行。泉州市气象台分析,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预计中考期间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5日午后有阵雨或雷雨;中考期间午后气温较高,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2℃以上,其中永春、安溪、南安可达34℃~35℃,且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较闷热。

  中考期间,午后气温较高,应注意做好通风透气、防暑降温的工作,考生需注意及时补充水分。25日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各考点应做好相关雷击防御和应急相关措施。“日长长到夏至,日短短到冬至。”昨日12时24分,我们迎来“夏至”。这天,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都说“夏至不过不热”,前一阵子气温确实不高。夏至过后,虽然太阳直射点开始从北回归线逐渐向南移动,北半球白昼开始逐渐变短,对于北回归线及其以北的地区,正午太阳高度也开始逐日降低,但由于太阳辐射到地面的热量仍比地面向空中散发的多,故在以后的一段时间内,气温将继续升高。

  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这种热雷雨骤来疾去,降雨范围小,人们称“夏雨隔田坎”。唐代诗人刘禹锡,曾巧妙地借喻这种天气,写出“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的著名诗句。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2日 阴转多云,25℃~31℃,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23日 阴转多云,26℃~32℃,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24日 多云,26℃~32℃,静风

  25日 多云转阴,26℃~32℃,静风

  26日 阵雨,26℃~32℃,静风

  27日 阴转阵雨,26℃~32℃,静风

  28日 阴转阵雨,26℃~31℃,静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