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中招录取结果公布 八月初还可以填报志愿
2016-07-28
厦门网

  中招录取昨晚公布,但是,普高录取通知书还得再等等。

  中招录取查询网站是:http://zy.xmzskszx.net ,27日公布的录取结果连同普高和中职一起公布。

  普高录取通知书采用交换的方式,即中学在一起排排坐,我把被我录取的学生的录取通知书给初中校,以此类推。

  因此,普高录取通知书是要到初中毕业学校领取,市招办昨日表示,应该会在8月10日前完成交换,考生可联系自己初中校的班主任来确定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中职录取通知书则是由学校直接寄发给考生,寄发的地址是考生在中考报名表上填写的地址。

  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市招办还将进行职业类征求志愿填报,请注意,征求志愿的招生指标为职业类学校(含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在常规志愿批未完成招生指标,不会有普高学校。

  此外,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不在征求志愿填报对象中。

  【热点问答】

  关于转学

  最近,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在询问,我在厦门无法读普高,老家有普高学校要接收我,我能不能转回老家?

  按照福建省的学籍管理规定,本市学籍初中毕业生若要到其他地市就读高中,须参加当地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并经设区市中招机构办理录取手续,方可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及注册电子学籍;外地户籍考生返回户籍所在地升学(须书面保证高中三年不得以任何形式到厦门市普通高中就读)。

  关于文理分科

  这届的高中生(即2016级)仍有文理分科,高考仍为“3+文综/理综”,事实上,2017级的高一新生也仍有文理分科,等到2018级高一新生才不分文理。

  提醒:职业类征求志愿下周填报

  职业类征求志愿填报时间:8月2日8时开始至8月3日20时止。

  填报网址:中招志愿填报系统(http://zy.xmzskszx.ne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