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传2018年中考体育改摇号 福州教育局证实消息不实
2016-07-19
海峡都市报

  “听说从2018年开始,福州中考体育考试要改为摇号确定考试项目?”18日,福州一名初一学生家长林女士向海都报反映说,她在孩子的家长群中看到大家转发的一条消息,说2016年中考体育总分70分,2018年开始,中考体育考试方式改为摇号确定项目。记者18日从福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此消息为不实消息。

  据林女士反映,家长群中大家贴出的文章内容有:“2016年体育新政策:中考体育总分变为70分”,“2018年开始中考体育考试方式改为摇号确定考试项目”。其中还有一些更细的说法,比如必考项目为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等。

  但如果对福州的体育中考有所了解,就会发现这段话的问题所在,因为福州2016年体育中考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并没有换算成分数计入中考总分。而对于2018年要执行摇号确定考试项目一事,记者向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求证得知,目前福州市教育局还未开始研究2017年的体育中考政策,更不用说2018年的政策。

  记者查阅了相关报道,发现在今年1月,郑州市教育局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8年开始,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由原来的“必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改为“必考项目+摇号统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而郑州市今年的中考体育分值也为70分。很可能网上流传的这些政策,来自郑州市相关消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