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公布 时间推迟标准照旧
2014-04-24

  若是往年,这个时候厦门体育中考早就考完了。可今年,厦门的体育中考被推迟了两个月,安排在5月19日至28日之间进行。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确保学校能把体育课上到最后一刻。

  同样推迟了两个月的“2014年厦门市中招体育考试方案”,昨天终于公布,考试时间的推迟成了最大变化,考试项目、分值、各项目满分标准都不变,此前传闻有可能增设的游泳,也未出现。

  推迟两个月,一共考三项

  今年,厦门市每位考生中考体育共考三项,都要在半天内完成。

  考试项目分为必考和选考,其中,必考一项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两项,考生分别从选考一和选考二各选一项,即:选考一为立定跳远或跳绳任选一项;选考二为男生掷实心球或引体向上,女生掷实心球或仰卧起坐,按性别任选一项。

  因故未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可于6月14日到市招办指定地点补考。

  只要能考完,就给基本分

  中考体育满分25分,评分标准没变。只要考生完成测试项目,就可获得这个项目的基本分。

  男生的满分标准分别是3分36秒跑完100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跳绳和引体向上的满分成绩分别是2.48米、10.80米、170次/分及13次/分。

  女生项目的满分标准分别是800米3分27秒、立定跳远1.97米、实心球7.70米、跳绳166次/分以及仰卧起坐48次/分。

  女生来例假,可申请缓考

  关于免考、缓考或补考方面,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以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可免考。需申请免考的,由考生及监护人于4月20日前向报名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考试的,可于考试前一天向报名点提出申请。考试过程中,如有考生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加考试,本人也可申请缓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