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宁德2012中考时间确定:6月19日至22日
2011-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闽教基〔2010〕2号)精神,结合宁德市基础教育的实际,拟制定了宁德市2012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其中公布了宁德2012中考科目及时间安排。

  (一)宁德市统一考试、考查科目:

  统一考试科目: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体育等10科。

  统一考查科目: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

  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和英语的口语交际等科目的考查待条件成熟后进行。

  (二)学校考查科目:

  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技术、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研究性学习)以及地方和学校课程等。

  学校考查内容按新课程标准执行,考查结果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的参考依据之一。各县(市、区)教育局应加强对考查的监督检查。

  (三)考试时间安排:

  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等7科的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课程结束时进行;地理、生物两科的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课程结束时进行。

  体育考试、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考查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安排。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如下:

日期 上午 下午
6月19日 语文8:30-10:30 英语3:00-5:00 (听力试听2:57-3:00)(听力考试3:00-3:25)
6月20日 数学8:30-10:30 思想品德3:00-4:30 历史5:00-6:00
6月21日 物理8:30-10:00 化学10:30-11:30  
6月22日 地理8:30-9:30 生物10:00-11:00  

  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各120分钟,思想品德、物理考试时间各90分钟,化学、生物、历史、地理考试时间各60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