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市中学高级、中小学一级教师职称评审4月10日开始
2021-04-0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根据2020年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要求,福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福州市中学高级、中小学一级教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的通知》。本次职称评审考核的时间为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4月11日(星期日)两天,考核地点为福州第十一中学(福州市鼓楼区劳动路18号)。
  考核内容及要求
  业务考核时间20分钟。电教人员业务考核内容为专业问题叙述(10分钟)、教学答辩(5分钟)、信息技术能力演示(5分钟);其他参评人员业务考核内容为片断教学(10分钟)、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5分钟)、信息技术能力演示(5分钟)。
  业务考核满分100分。电教人员专业问题叙述70分、教学答辩20分、信息技术能力演示10分;其他参评人员片断教学50分、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40分、信息技术能力演示10分。
  乡村学校、特教学校教师合格成绩为60分,城镇教师、教研人员合格成绩为70分。不具备晋升中级(一级)职称教育教学能力考试有效合格证的人员还须增加教育教学知识口头测试,测试时间5分钟,满分100分,合格成绩60分。
  参考人员可以选择“希沃白板”、“鸿合白板”或者“101教育PPT”其中一款软件进行信息技术能力演示考核操作。
  考核学科安排

  考核教材范围(由纪检监察人员随机抽选确定)

  参考人员须知
  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参考人员应每天自测体温,若身体有异常情况应马上就医并告知所在学校负责人,由学校向教育主管部门报备。参考人员考试当天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应接受引导进入隔离室隔离观察,待疾控人员作出相应处理。考试结束后参考人员应迅速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逗留。
  参考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参加业务考核,上午7:30进场完毕,7:45前到指定的抽签室集中签到,并将本人身份证放在考桌左上方由监考人员核实身份。现场抽签决定业务考核顺序,未在指定时间到达抽签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业务考核资格。
  参考人员开考后每隔20分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入备考室。备考时间为一个小时,参考人员根据考核内容(包括信息技术能力演示、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片断教学、教育教学知识口头测试)进行准备,自行分配备考时间,编写的教案不纳入评分。
  考核时,参考人员首先进入面试室进行片断教学、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然后进入信息技术能力考室进行信息技术能力演示。不具备晋升中级(一级)职称教育教学能力考试有效合格证的人员最后还须进入测试室进行教育教学知识口头测试。
  参考人员只能携带指定空白的学生用书作为考试教材(小学体育、幼教、特殊教育学科考试教材由福州市教育局提供),自带的教材中不得有与教学相关的注记。不得将手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通讯工具、教学参考资料等物品带入考室,不得有夹带、传递、抄袭等考场违纪行为。考核时不得泄露本人姓名、工作单位等。参考人员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擅自离开考区,视为自动放弃业务考核资格。严重违反考场纪律的取消业务考核资格。
  根据抽签顺序,部分参考人员将会安排在下午进行考核,请事先自备干粮。
  此外,福州市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查询系统已正式上线,请有关人员及时登录系统(网址:http://kq.fzedu.gov.cn:8008/zc/)查询个人职称评审进程。福州市组织派出的援疆、援藏、援宁支教教师,在支教期间参加福州市组织的晋升高一级教师职务评审时,免于参加当年职称评审业务考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