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初中减负新细则实施首日 学生依旧早到校
2013-11-13

早上可以多睡20分钟再起床上学,不少学生面露喜色

  上周,厦门市教育局再出细则为初中生减负,并从昨日起统一执行规范作息时间表,早上7:50到校上课,下午5:35放学离校,不得组织早读,不能延时放学。

  细则开始实施,学生很欢乐,家长存异议,老师有担忧,校长很为难。但教育主管部门坚持,誓将减负进行到底!

  学生 早上多睡20分钟真好

  昨天早上6:50,湖滨中学还没开校门,就有一拨学生早早候在门口,尽管他们在此前已被告知无需到校统一早读,尽管校门口张贴着醒目的作息时间表。一位初二的学生将其早到的原因归结为“习惯问题”。

  到校时间推迟了,多数学生还是挺高兴的。一位初二学生连说“很好”,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多睡20分钟了,冬天太冷,有时候太早出门天都是黑的呢”。

  家长 想减负又要学校负责任

  7:20,金尚中学门口,一位母亲骑电动车将孩子送达学校,她说,她也知道减负规定,但她不愿让瘦小的孩子背着沉重的书包挤公交车。所以今后还是会在7:20先把孩子送到学校,再晚她就来不及上班了。

  正如这位家长所反映的,孩子减负让一些家长很纠结。给孩子减负固然好,但有的家长接送孩子与自己上班时间冲突,有的家长担心影响孩子学业,所以反对声也就不可避免。

  下午放学时间也让很多家长产生异议。特别是规定要求当天有体育课的班级,没有参加辅导的学生要在16:55放学离开教室。为此,许多家长一致表示担心16:55到17:35这段时间孩子没人管,希望学校能负起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