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巴蜀小学免费开放公开课
2020-02-11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近日,重庆市巴蜀小学研发的在线课程“巴蜀公开课”推出《开学第一课》,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素质教育课程资源。
  课程多维呈现了巴蜀小学基础学力课程、生活实践课程、潜能开发课程等,充分发挥学科育人功能,并在综合化实施中注意指导学生统筹各科学习资源用量、用时、用法,加强学习和心理辅导,做好视力保护,增强体育锻炼,完成学习任务。
  公开课回归学生完整生活和全面发展,基于自主、自律的一日生活规划,基于现实问题的家校共育,基于互联网学习生态的学习共同体创建,延续寒假生活周,陪伴指导学生居家生活中的学习、休息、锻炼、劳动、情绪等管理。同时,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整册统领,单元导学,问题驱动,成果分享,习惯养成;注重有效陪伴,家人、同学、老师互学互进。
  巴蜀公开课的设计理念强调自主性和个性化,尊重学生和家庭的学情,不用“齐步走”,不搞“一刀切”,而是借助在线学习优势,“一班、一生、一科一节奏”,做好线上学习陪伴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