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教委计划建立依法治校示范校500所
2017-03-3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中国教育在线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教委计划建立依法治校示范校500所,同时将从强化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校长和专任教师法治能力等四个方面加强重庆市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具体内容如下:

  一、强化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领导干部中心组学法每年不少于1次,教育行政执法人员法治培训每年不少于1次。

  二、提高校长和专任教师法治能力。培训中小学分管法治的副校长600人,培训法治骨干教师1500人。

  三、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力争创建国家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3个,新建市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5个。

  四、开展依法治教创建活动。建成国家级依法治教示范区县2个,市级依法治教示范区县5个,依法治校示范校500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