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破获一电信诈骗团伙 网售虚假中考高考试题
2016-10-31
央广网

  日前,重庆警方远赴广东,破获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重庆巴南区警方介绍,今年5月,市公安局接市教育考试院反映,称有人以“提供中考高考等考试题及答案”为由,通过QQ或电话联系考生进行诈骗,大足、巴南等地已有多位考生上当受骗。为此,市公安局指定由巴南区公安分局负责侦办。

  警方专案组经梳理分析受害人报案记录和相关信息发现,今年以来,在城口、大足、合川、巴南等地先后发生多起作案手法相似,专门针对各类考生以“提供中考高考等考试题及答案”为幌子,对受害人实施诈骗的案件,受害人分别被诈骗2000元到1万余元不等。

  经侦查发现,该团伙使用涉嫌诈骗的QQ号码有20多个,受害人遍及全国多个省份。通过研判分析,警方初步确定该团伙的频繁活动地点为广东省东莞市。办案民警随即赶到东莞,摸清了该电信诈骗团伙的人员构成。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捣毁以陈某为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6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自今年2月起,陆续招聘王某等5人,在东莞某出租屋申请注册多个QQ号码,由专人通过网络平台向考生推送销售相关考试题及答案的信息,诱使被害人与其电话或QQ联系,之后编造虚假考试题目和答案,以收取定金或保证金的方式骗取被害人钱财,受害人遍及重庆、广西、云南、甘肃、陕西等多省市,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