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期末考试分数等于过年心情 中学生称悲哀
2013-01-22

  胡萝卜,蜜蜜甜,看到看到要过年……这句童谣最能呈现孩子们对过年的盼望。那么,正在进行的期末考试好坏是否会影响中学生过年的心情呢?

  中学生说

  考差了这个年就过得悲哀

  李冰月(初一):上初中的第一次考试,大家都看着呢,考不好肯定影响过年的心情。父母们聚在一起都喜欢谈论自家的孩子,如果我考差了,爸爸妈妈肯定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来。

  温文豪(初二):你说呢?考差了自己肯定不好受,觉得浪费了一学期的时间,父母也会不高兴。但这种不高兴应该只会持续到过年前。

  汪裴语(初三):还是有点在意期末考试成绩,因为这关系到初中升高中的第一批保送资格。

  读书12年你要参加多少场考试?

  初中三年共138场

  初一年级的考试科目有7科,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地理、历史、政治。其中语数外分别有半期和期末考试,其他4科只在期末考试,共20场考试。初二多一科物理,共22场。

  初三新加化学科目,半期和期末共24场考试;部分学校开始有月考,按一年8次算,共96场考试。初中三年共138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