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实施初中7学科教辅资料免费
2012-09-03

  今秋开学,重庆市将免费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作业本,还将免费为初中学生提供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等七门学科的教辅资料。9月1日,市教委介绍,今秋开学以后,中职学校全面免学费等多项政策也将正式实施。

  农民工子女读书简化手续

  今年,重庆市将提供30万个学位确保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同时,简化入学手续,进城农民工只需提供户口簿、暂住证、务工证明和转学证明,由所在区县(自治县)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其子女就近入学。

  高中阶段有公用经费补助

  今年,重庆市将首次按照生均公用经费每生每年500元的标准,对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生予以财政补助,这笔经费将主要作为学校的日常运转办学经费使用。此举旨在加强高中学校的自身建设和改造。此外,重庆市还对中职学校实行财政补助(公办中职每学期每生375元,民办中职每学期每生250元)。

  扩大中职免费政策受益面

  从今年秋季开始,重庆市扩大中职免学费范围,全面实施中职免学费政策。

  2232所学校新建完善食堂

  今后,将再没有吃不了午餐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2年,重庆市将投入食堂建设专项资金3.63亿元新建食堂和改善就餐条件,涉及项目学校2232所,新建、改扩建食堂面积23万平方米,购置食堂设施设备6662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3974419 201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