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中考没有泄题 没有超纲
2018-07-05
中国青年报

  近日,北京中考语文、数学个别试题引起部分家长的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按照北京市教委要求,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2018年北京市中考试题符合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试说明》的要求,没有科学性问题,不影响中考评卷和录取工作的正常进行。

  2.对于部分家长反映的问题,北京市教委组织了知名高校、教研部门专家进行了鉴定核查,专家组认为:

  2018年北京市中考数学试卷第28题从点、线段、圆三个层次由浅入深、递进设问,命题思路清晰,科学准确,内在逻辑结构严谨,考查学生探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题与网上所称的2016-2017学年某中学月考题立意不同、内在逻辑关系不同、设问内容不同。因此,两道题不是同一道题,“两道题相同”的说法不成立。

  2018年北京市中考语文试卷第21题的题目设计与方言无关,符合《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试说明》对现代文阅读的相关要求,并未超纲。

  3.北京市中考命题采用全封闭入闱的工作方式,有严格的保密制度,严谨规范的工作程序。在专家队伍的组建、命题人员的管理、试题的命制及审核、全过程的安全保密等方面都具有严密的程序和严格的制度规定。经回溯排查,2018年北京市中考命题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命题管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均未发现失泄密问题,同时考试的组织安排严密有序,也未出现失泄密的情况。

  另外,北京市首次新中考成绩已经出炉,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