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潞河中学2018年中招科技特长生测试工作方案
2018-04-12
通州潞河中学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成立于1867年,是北京市最早的重点中学,北京市首批高中示范学校,北京市首批高中自主课程实验学校,北京市国家级高中特色发展试验学校,北京市金鹏科技团天文分团,北京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翱翔计划”基地学校,首批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国家实验学校。

  一、招生特长及报名条件:

  经市教委批准,潞河中学2018年继续面向北京市招收科技特长生。

  要求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或具有中考报考资格的非京籍应届初三毕业生,在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身体健康、特长突出,专业功底扎实,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坚持参加科技活动并参加相应比赛。经过考核,择优录取。考生须按学籍所在区参加特长生招生。

  1. 品学兼优,爱好广泛,具有较强的求知欲,特长优势明显且学科水平发展比较均衡,学习习惯良好,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培养前途、组织能力强、表现优异的学生。

  2. 未来有志于科学探索,尤其对科学技术具有较浓厚的兴趣,爱动脑,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具有一定的动手实践能力、探究意识;具有刻苦钻研、严谨求实的科研潜质。

  招收特长项目:天文;科技创新(金鹏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方向,共计10人。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 4月28日(周六)-5月5日(周六)。

  2.报名方式:登录潞河中学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

  3.报名要求:报名时请提交以下材料,学校将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方可打印准考证。

  户口本首页及学生本人页,

  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学籍证明,

  有关科技特长方面的证明材料,

  参加本区中考模拟考试成绩(单科及总分)、考生在本区及学校的排名(教务部门出具并盖章)。

  4.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5月9日(周三)-5月11日(周五)。

  三、测试安排及内容:

  凡报考我校的科技特长生均须参加由我校组织的科学素养测试和区级统测。

  (一)测试安排:

  校级测试时间:2018年5月13日(周日)上午7:30集合,8:00测试开始。

  校级测试集合地点:潞河中学东校门口集合,凭身份证(或学籍卡)、准考证报到,测试开始半小时(8:30),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请参加测试的学生,带好本人身份证件(或学籍卡)、准考证,准时参加相应的各项专业测试和面试。科技特长生自带需要现场展示的科技作品。

  区级统测时间地点:5月26日(周六)上午,北京育才学校通州分校(迟到30分钟考生不得进入考点)。科技特长生自带需要现场展示的科技作品。

  (二)校级测试内容:

  科学素养测试和面试:考察学生的科技特长、科学素养及发展潜质。

  1.个人科技特长陈述及答辩。

  2.请携带以往做过的最满意的科技作品现场展示介绍。

  3.根据所申报项目方向考评动手操作能力。

  4.科学素养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