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北京中考数学题:考生称没做完又考砸了
2012-06-25

  上午10点一刻,我匆匆来到了中关村中学门口,门口等待接孩子的家长已经来了很多,大家都很是紧张,眼睛一直盯着校门口的方向,耳朵就等那一声铃响。几乎没有坐着的家长,大家都站在校门口两侧,盼望着孩子出来。准时10点30分,铃声响起,不过孩子们差不多是10点35分第一个孩子走出考场的。只听见一片的议论声。

  最先走出考场的考生

  推荐阅读:

  2012年各省市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2012年各地中考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第一时间发布2012全国中考分数线

  2012年各地中考分数线预测

  全国各地2012中考作文题目及点评汇总

  2012年中考试题及答案抢先发布

 

 

 

  看着孩子们出来,我先拍了个照,第一名出来的是个男孩,然后是个女孩子,之后就大量的孩子跟着出来了。刚开始没有敢问,孩子们的表情都比较凝重,过了一会儿大批量孩子出来的时候他们开始议论这次考题。孩子们评论最多的就是这次数学又考砸了,题都没有做完啊,最后那个题没有见过这样的。晕倒了,我们考场交卷子的时候看大家最后一页都是白的。同时在开始有孩子出来的时候,门口站了很多老师,随着孩子们出来,老师都陪着孩子走出校门口,也有家长迎接上来,老师和家长都尽量询问孩子中午想吃什么的,有些孩子,因为数学考得不理想,家长和老师都在安慰,说下午化学一定要加油。

  这里老师和家长的作用很重要,起初在没有散考之前,家长都在议论昨天下午的物理孩子感觉都有一些难什么的,当孩子走出来的时候家长们的谈话立刻停止,表情都变得愉快轻松,只询问孩子要吃什么,热不热之类的,还有一个家长兴奋地告诉孩子,已经给他安排好27号出游的日程了。

  

  后来在回公司的路上,经过了北大附中,看到门口也有刚考完的孩子出来,问了一下,几个孩子也都反应,这次数学是比较难的,题型确实跟以前不太一样,题量略微有些大~特别是最后一个大题是集合和代数的综合题。就如家长安慰孩子的一样,考过一科是一科,考过了就别再想了,孩子们加油,最后还有两科。

  推荐阅读:

  2012年各省市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2012年各地中考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第一时间发布2012全国中考分数线

  2012年各地中考分数线预测

  全国各地2012中考作文题目及点评汇总

  2012年中考试题及答案抢先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