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招政策:15%特长生计划分给郊区
2015-03-20
北京日报

  15%特长生计划分给郊区

  对于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北京城六区将拿出15%的比例分配给远郊区县。

  从市级层面来看,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包括三类,即高中体育传统项目校、金帆团和金鹏团。从区级层面来看,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也有三类,即市级体育传统项目校、市级科技示范校和市级艺术特色校。

  今年,相关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时,如果只招其中一类,招生计划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如果招收两类,则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三类项目全都招的学校,其计划数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与去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城六区还须从招生名额中拿出15%的比例分配给远郊区县。

  另据了解,为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中央美院附中、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和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将增加对本市户籍考生的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0
22-140P5122P25U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