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驾齐驱 喜获第一!双一武术社团获佳绩
2021-05-24
双一武术武动精彩人生
作者:

  5月22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承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生民族传统体育节“——暨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比赛和竞艺团体项目比赛在北京市八一中学隆重召开。数千名体育健儿欢聚一堂,竞技比赛、切磋学习。双一武术社团参加了北京市中小学生民族传统体育节的开幕式表演,同时参加了武术健身操比赛和竞艺团体项目比赛,武术操《旭日东升》和竞艺项目《意境》均获得一等奖。

  周五新雨,周六碧空如洗、万里无云,身着蓝色传统服装的双一武术健儿们妆容精致、精神抖擞,是夏日骄阳中一道道清凉的掠影。为了参加此次活动,双一武术健儿们早上六点钟开始化妆,提前到达活动现场进行热身。热身活动时,高老师一遍遍纠正和指导,“武术对决气势在先,对练的两名同学,精、气、神是精髓” ,高老师说。武术队成员旧的毕业新的来,但整体的武术竞技水平却能稳步向前,离不开高老师的奠基和教导。

  活动开始后,武术健儿们首先在北京市中小学生民族传统体育节开幕式上表演武术剧《少年强 中国强》, 该剧融入了梁启超先生的同名诗词,将武术招式和诗词韵律巧妙融合,相得益彰,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武术精神和饱满的爱国热情。双一武术健儿们舞动着矫健的身姿,在密集的鼓点和诗歌咏颂声中腾空而起、龙蟠虎踞,极具艺术感染力,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表演和武术健身操比赛间隔很紧,表演结束后,武术健儿们迅速更换着装,大步流星赴赛场参加《旭日东升》武术健身操比赛,这样紧促的安排并未影响他们在赛场上的发挥,只见他们整装齐发、气息平稳、招招落地有声,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武术健身操结束后,其中的八名健儿继而又参加了竞艺项目。在竞艺项目中,高老师将历次经典武术剧中的精华动作加以整合,由八名精武少年进行展示,赛场上南拳北腿刀枪剑,钩盾鞭旗齐显现,同样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