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外省回京高考考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认证
2019-10-30
北京教育考试院
作者:
  已在外省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想要回京参加北京市2020年高考的外省学籍考生,可于2019年10月30日9时至11月1日16时进行“外省回京高考考生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认证”。
  注意,学籍已经转入本市的考生不在此处办理认证,办理办法详见通知公告中“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认证及成绩证明办理须知”第二条“外省学籍转入本市学生成绩认证”;此前参加本市高考时已做过认证的考生,无需再次办理;在本市参加过高中会考的往届考生无需认证。
  认证分为以下步骤:
  1.注册,注册链接在登录界面登录按钮右下方。注册过程中需要选择“考生类型”,请选择“社会考生”,“所在区”请选择户籍所在区,注册过程中还需要绑定手机,用于接收审核结果的短信。
  2.注册完成后,通过登录界面登录按钮进行登录,登录后请选择“回京高考外省成绩认证”进入“外省成绩认证”页面。
  3.在“外省成绩认证”页面中请选择印有原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主管部门印章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证明图片(仅支持jpg、png格式,图片大小不得大于1M)并上传。待显示出缩略图后,点击“提交认证”。下方审核状态变为“待审核”后,即可关闭页面等待审核。
  一般情况下,审核会在24小时内完成,审核结果会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注册时绑定的手机上,如遇到信息拥堵等特殊情况,提交认证24小时后仍未收到审核结果短信通知的,可以重新登录并进入“外省成绩认证”页面查看审核结果(11月1日16时截止提交认证后仍可登录查看审核结果,直至11月4日20点关闭服务)。
  北京教育考试院对外省成绩进行最终认定,认定规则如下:
  1.原省成绩证明中成绩以等第呈现的,按原省划定的及格/合格及以上等第认定为合格,反之为不合格;
  2.原省成绩证明中成绩仅以分数呈现的,按原省满分值的60%划定,不低于60%的认定为合格,反之为不合格。
点击进入>>外省回京高考考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认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8-03-30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