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关村二小五校新生礼赞70年逐梦新时代
2019-09-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关村二小在百旺校区举行以“礼赞70年 儒雅少年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级新生入学礼。本次入学礼,除了中关村校区、华清校区、百旺校区外,万泉河分校和昌平学校的新生及爸爸妈妈也首次参加新生入学礼。968名2019级新同学一早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共同走进美丽校园,参加的他们的“开学第一课”。

  多年来,中关村二小始终坚持“每一缕阳光都应该分享,每一扇窗扉都应该开启,每一朵花蕾都应该绽放”的办学理念,充分尊重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权,每一位教师的发展权,每一位家长的参与权,在“家园文化”的浸润下逐渐形成了“桃红李白 心暖花开”的教育愿景。每一年都会专门为一年级的新同学准备温馨而隆重的新生入学礼。

  新生入学礼是属于每一名学生的成长纪念日,也是中关村二小儒雅教育课程体系中的重要一课。在这个大课堂上,每一位同学都是主人,每一位同学都是主角,每一位同学都有参与体验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自己重要的人生节点上,留下成长的足迹、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愿望。

  今年的入学礼以“礼赞70年 儒雅少年逐梦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仪式教育,在孩子心中播下一颗热爱祖国的种子。杨校长在开学第一课上对所有新生提出了美好的希望: “希望经过在二小六年的小学生活,你们能收获健康的体质、阳光的心态、儒雅的品行、感恩的情怀,绽放最美的自己。我更希望你们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将来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