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新建11所国际学校 营造良好涉外教育环境
2019-08-19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北京市政府日前召开《北京市公布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重点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公布北京教育国际化一系列最新举措,包括在“三城一区”引进人才密集地区和海淀、朝阳区等重点区域,新建11所国际学校;结合各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提出的需求,进一步扩大资质校数量,新增接收外国学生资质学校50所,实现全市资质校总数超过330所,覆盖全市16个区。
  与国际教育扩容密切相关的政策方面,北京将优化营商环境,争取先行先试,试点将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审批权限下放至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强化区域统筹,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北京确认将加强对现有国际学校的指导和服务,服务国际人才和引进人才子女就读需求,营造良好的涉外教育环境。
  此外,北京还将培育一批北京高校高端培训示范项目。积极推动北京高校与若干世界知名高校建立全面深入合作办学关系,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支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暑期学校”建设,吸引更多国际生源在暑期到北京地区高校访学。同时,北京计划建设“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重点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端人才、教育管理专门人才、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来京学习,支持40所学校作为“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一批课程,培养一批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