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小学生“四个一”活动启动 新增军事博物馆为承接单位
2019-04-01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北京市教委日前启动2019年中小学生“四个一”活动。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和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学生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北京市第四中学和北京市第四中学广外校区学生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市玉渊潭中学和北京十一实验中学学生走进首都博物馆。

  2014年起,为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北京市教委在社会大课堂基础上启动“四个一”活动。

  截至目前,“四个一”活动已惠及本市40万学生,146万人次参加活动。今年,全市将继续组织近50万人次中小学生参加“四个一”活动。活动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结合场馆教育资源,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引导中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为进一步丰富“四个一”活动资源,市教委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多次协商,确定增加军事博物馆为“四个一”活动承接单位。军事博物馆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学生设计了五条参观路线,并开发了具有针对性的学习任务单。活动中,场馆讲解老师将带领学生参观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的文物和资料,引导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将理想信念、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