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淀区学生身心健康督导将覆盖公办小学
2019-02-26
北京考试报
作者:

  近日,从海淀区教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海淀区将完成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专项督导对全区各公办小学的全面覆盖。

  2018年,海淀区首次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纳入专项督导,通过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卫生健康促进、心理健康促进、红会建设促进四大方面,对学校进行专项督导评价。

  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表示,2019年上半年,将完成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专项督导对全区各公办小学的全面覆盖。海淀区将通过下校实地测查、座谈、问卷访谈、现场测试、文档查阅等方式,全面了解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实际状况及其背后原因,并提出可行建议,关注中小学生的体育、卫生、心理健康。2019年,北京市将实施“多标合一”“评价归口管理”等新政策。海淀区将结合全市最新工作要求,研究并设计适宜的督导工作新方法,以课题带动学科督导精准实施。

  下一步,海淀区还将推出互联网+的督导模式,研发督政、评价监测和专项督导相关模块,以大数据为教育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