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园足球将引进“洋外教”
2019-02-26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北京市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校园足球海外引智计划,通过引进“洋外教”提升校园足球水平。

  市教委每年将支持每区1所学校引进外教,并拨付专项经费,同时定期组织专家对各区校园足球海外引智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各区教委要制定本区校园足球海外引智项目的实施方案,并提供必要保障,指导学校做好外籍足球教师教学、训练、培训及生活等方面工作。各区还要统筹安排外籍足球教师每月开展一次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专项培训,定期组织外教所在学校周边中小学体育教师观摩、学习外籍足球教师的教学与训练。

  学校聘用外籍足球教师并与其签订工作合同。外籍足球教师工作时间为每年3月至12月。学校要对外籍足球教师进行专门培训,使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日常行为规范,安排好外籍足球教师的住宿、餐饮及出行等生活保障,并指定专人辅助外籍足球教师开展教学、训练、培训等工作。

  校园足球海外引智项目经费由市教委拨付至各区教委,每年每区50万元,不足部分由区级承担。市级专项经费主要用于外籍足球教师工资费用、社保费用、往返国际旅费、签证材料翻译费等。

  据悉,自校园足球海外引智计划启动以来,北京市16个区都已配备了足球外籍教师。“北京的校园足球发展到现在,第一步已经基本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下一步要思考的是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借用一些先进国家在足球发展上好的理念、好的做法。”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2-21